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词三首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6-02 10:25:3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刘洋

  

渔家傲·闹端阳

  

年中已尽端午到,未及晨晓听喧闹。原是赏舟贪势早,都聚了,自嘲此岸人头少。

  

江上清平风日好,龙头并进争孤傲。欲把浅舟撑破了,何须道,红旗尽展晴空照。

  

苏幕遮·乡愁

  

小溪河,杨柳树。两岸依依,映入清清处。乍过凉风吹漾渡,顿起乡愁,长泪难收住。

  

故乡人,犹记否?人影疏疏,事事仍留固。虽道旧园无漫路,水阔天长,泯了从前处。

  

永遇乐·忆母校

  

故地徘徊,云消雨骤最是欢享。小径幽藏,区分两色一日春秋赏。犹识曾往,清塘荷韵,求问多从过往。哪堪忆,心驰荡漾,何止梦回十场。

  

西南特立,百年沧浪,今日风华一样。荟萃名师,芬芳桃李,谁道如仙阆。方圆千亩,又事农壤,十里香飘佳酿。扪心问,这等去处,怎能相忘。


  

(作者单位: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编辑:郑文杰

夹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26642号-1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