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旧案难执不“松口”,跨省千里促履行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2-20 17:38:15 】 【 来源:四川省夹江县法院

  近日,夹江法院执行局干警接一起旧案执行线索,奔赴千里至广西灵山县,成功执结案件,追回案款。

  

微信图片_20230220173647.jpg

  

  案  情

  

  2014年,彭某向谭某借款10万元,彭某未按期还款,谭某催收无果起诉至法院。2016年,夹江法院判决彭某向谭某偿还借款本金10万元及至实际清偿之日的利息。彭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夹江法院依法扣划了彭某的银行存款但仍不足以偿清债务,此外未发现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

  

  其后彭某失去联系,据周边邻居反映,彭某已多年未返回老家,并且与他人均无联络。但执行法官没有放弃,每年都会通过多种方式寻找彭某,终于在一次偶然调查中,从一名宜宾群众口中得知彭某下落。

  

  原来彭某近些年一直藏身广西灵山县附近,因债务较多,不敢回家,也不敢和家乡人联系。得知这一情报后,执行干警当即奔袭1300公里,历时14个小时,到达广西灵山县。

  

  根据掌握的情报,在兄弟法院的协助下,经过5个小时蹲守,成功控制被执行人彭某。

  

  将彭某传唤至灵山县人民法院后,通过执行法官耐心释法明理,彭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及躲避执行的严重后果,主动履行债务,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

  

  至此,这起历时7年的借贷纠纷终于尘埃落定,申请执行人满怀感激的对法官说“其实没想过我的钱还能要回来,毕竟已经过了这么多年。感谢法官还一直没放弃,帮我追回了钱”。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