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4-03-18 13:05:43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3月15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社会工作部部长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db458b14534b289cf066ff525f2e33f.png


  会议指出

  

  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省政法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

  

  ——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刻领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强化法治保障,助推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加强对关键核心技术和原始创新成果的保护,主动服务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为我省发展新质生产力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深入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推动立执司守各环节提质增效,破解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

  

  ——要牢牢把握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加强重点领域跨区域执法司法协作,优化跨区域法律服务供给,完善安全稳定等领域合作机制,夯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法治基础。

  

  ——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四川。


编辑:张宇辰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