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暖心!夹江社区网格员助力走失小孩平安回家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4-01-03 15:45:19 】 【 来源:夹江政法

  近日,夹江县青衣街道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用高效行动和真诚服务帮助1名走失小孩平安回家,不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小网格发挥大作用”,也凸显了科技网格力量,获得群众好评。

  

  “喂!你是滨江社区网格员宋付东吗?我们在望江名门小区外发现一个走失的小娃儿.....”

  

  一大早青衣街道滨江社区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宋付东就接到辖区群众打来的电话,他立即赶往现场。原来是辖区内群众反映有一个约2岁多的小孩走失,在无人看管情况下差点被过往车辆撞到,存在人身安全隐患。因无法联系到其父母,周围群众十分焦急担忧,通过街道公示牌张贴的手机号联系到网格员,希望得到帮助。

  

  宋付东立即到达现场,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寻找小孩的父母。经多方询问周边群众,都对小孩很陌生。严寒天气下,网格员耐心安抚小朋友情绪,将其带回社区细心照顾、取暖,并告知群众一旦有其父母情况请及时联系。

  

063ec721871d83c787a46a0958c734f.png


  在社区,网格员耐心询问小孩其父母和家庭情况,从小孩模糊的描述和稚嫩的外地口音中,判断出小孩应该属于外来人员,通过回忆管辖区内走访的出租房情况,立即在网格系统中搜索与之匹配的信息,并调取发现小孩路段周边的“慧眼群防”视频监控,同时通过网格工作群发布“寻人启事”。

  

  运用“大数据+网格”的方式,很快联系到一对外地夫妻正在焦急地寻找走失的孩子。原来是小孩趁其父母在洗衣服时,独自跑下楼玩耍,找不到回家的路。

  

  仅2个多小时,认真核实并确认家长身份信息后,小孩安全与家人团聚,全家对网格员感激涕零,周边群众也连连称赞。 该起事件的顺利解决,不仅体现了夹江县网格员的专业素养和责任心,也凸显了科技与传统社区管理相结合的巨大优势。

  

  “您好,我是网格员XXX,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

  

  小社区、大社会,小网格、大担当。 电话铃声再度响起,忙碌的工作又开始了。从邻里纠纷的协调解决,到政策宣传、社会事务管理……现在社区群众都说有事找网格员准能办好。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夹江县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队伍将继续为居民做好服务,以网格微力量撑起群众和谐安定的生活。

编辑:张宇辰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