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反恐防爆、防拐骗……这场演练不简单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21 16:22:14 】 【 来源:夹江微警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不断巩固平安校园建设

  

  切实提高师生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

  

  12月19日

  

  夹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深入辖区英才幼儿园

  

  开展反恐防爆及防拐骗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21162015.jpg

  

  演练中,由民警扮演的“暴徒”出现在幼儿园门口,声称要接孩子放学,强行闯入幼儿园。保安第一时间上前阻拦,并及时启动一键报警装置。老师迅速带领幼儿向就近教室进行躲避,并锁好门窗,保安使用钢叉、盾牌等防暴装备抵抗“暴徒”。接到报警后,巡特警队员火速赶到现场,制服“暴徒”将其带离现场。

  

  “宝贝,你看阿姨带了好多玩具,你想不想要?那边还有很多好玩的玩具,有小汽车,还有吹泡泡水……我们一起去拿好不好?”

  

  “小朋友,阿姨这里有好吃的棒棒糖,可甜可好吃了,你们想吃吗?我车上还有很多,想跟我去车上拿糖果,分享给其他小朋友吗?”

  

  玩具和零食是孩子成长路上的好伙伴,这些东西对孩子具有很大诱惑力,诱拐者往往抓住孩子弱点,一步步进行诱骗。

  

  演练中,“诱拐者”纷纷进入孩子的活动区域,以不同的方式“诱拐”孩子。面对不同场景的诱惑,幼儿反应各不相同,有部分毫无戒备心的幼儿会被“诱拐者”的美食、玩具骗走,也有部分幼儿防范意识强,警惕性高,对陌生人不予理睬,还能大声提醒小朋友“老师说过,不能要陌生人的东西”,极力劝阻同伴。

  

微信图片_20231221162043.jpg

  

  演练结束后,民警针对师生在反恐防暴以及防拐骗演练中的表现,针对性地讲解常见拐骗手段和应对方法,告诫小朋友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求助,如何辨别警察、保安等人员。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教师们的反恐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安全稳定。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