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八旬老人坠崖,夹江公安“披荆斩棘”急速救援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10-30 14:35:35 】 【 来源:夹江微警

  “你们真是为人民办实事的好警察啊!”10月25日,夹江县木城镇一居民来到木城派出所,将一面印有“遇难见真情 警民一家亲”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木城派出所对他父亲的救命之恩。

  

微信图片_20231030143358.jpg

  

  10月17日,夹江县公安局木城派出所接到一位群众焦急地报警求助,称自己83岁的父亲从凌晨6点出门后直到中午都一直未归,家里人到老人平时经常去的地方找寻一圈无果,而且打了无数个电话也没有人接,希望派出所民警帮助寻找老人。接警民警一边安抚情绪激动的家属,一边详细了解老人的具体情况。据家属反映,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但是生活一直有规律,平时都是早上6点去木城镇街上的茶铺喝茶,基本上在10点左右就会回到家里,但当天快中午了都还没回家。

  

  接到求助报警后,木城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带上救缓装备,一批警力用途步、一批警力用车巡的方式从老人家里到老人经常去的必经之地及周边开展拉网地毯式搜寻。在搜寻到群星村一悬崖处时,派出所民警隐约听到悬崖下面传来一阵阵微弱的呼救声。民警急忙赶到悬崖边查看,但悬崖坡度较陡,根本看不到下面呼救人员的具体情况,救援民警立即分散找寻下去的通道,经过民警仔细寻找,找到了一个缺口可以下去,其中一位救援民警不顾个人安危带上救援绳索,沿着悬崖边的小路摸索到了悬崖下面,终于在离路面30余米深的悬崖下面发现了走失的老人。

  

微信图片_20231030143404.jpg

  

  此时的老人已经精疲力尽,但由于山坡陡峭,垂直落差30多米,再加上灌木丛生,给救援增加了不少难度。时间紧迫,必须争分夺秒将老人营救上去,为避免老人再受到二次伤害,参与救援的民警一边观察山体周边情况,一边研究制定营救方案,最终通过大家的努力,在救援民警的搀扶下成功将老人救助到安全区域并紧急送医治疗。所幸,老人身体只受了些皮外伤,无生命危险。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