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启动运行!夹江公安校园护卫“两面盾”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10-26 17:13:57 】 【 来源:夹江微警

  为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10月19日,夹江县公安局在夹江一中举行校园护卫“两面盾”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贤义,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洪捃,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王松,各镇(街)政法委员,县公安局、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及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辛艇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026171216.jpg

  

  仪式上,首先通过设定“歹徒”闯入校园伤害在校师生的情景开展应急处置演练。面对紧急情况,门卫保安立即通过110一键报警并手持盾牌、警棍阻挡“歹徒”,同时护卫学生进入校园“安全屋”。随后,“前端防暴队”第一时间冲出自家商铺到学校现场协助处置并成功制服“歹徒”。整个演练协调有序、配合默契,达到预期效果。

  

  随后,县教育局负责人、“前端防暴队”代表分别表态发言,均表示将以校园护卫“两面盾”为契机,密切配合、协作联动,坚决保障校园安全。

  

微信图片_20231026171301.jpg

  

  胡洪捃副县长要求:要更多演练磨合。秉持以练为战的精神,用一次次练习来磨合人与人、人与装备、人与现场的默契,做到召之即来、战之必胜。要更细举措管理。以确保校园安全为中心,做好人员标识、装备维护、快速集结、安全处置等细节管理工作,确保“两面盾”运行更畅、效果更好。要更大力度推广。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在有条件的校园和商圈、KTV、酒吧等推广普及“安全屋”模式,为平安夹江增添一道道安全屏障。要更好展示形象。“安全屋”内装备要做到整齐划一、整洁明亮,“防暴队”要保证快速反应、高效处置,随时聚得拢、打得赢,展示队伍良好形象。

  

  最后,张贤义书记郑重宣布校园护卫“两面盾”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31026171304.jpg

  

  仪式结束后,张贤义书记、王松政委一行还参观了校园“安全屋”,听取了县公安局对“安全屋”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安全屋”的设施配置。

  

什么是“两面盾”

  

  第一面盾

  

  校园“安全屋”,配备防撞铁门、铁护栏、灭火器等设备,作为校园突发安全事件紧急避险堡垒,最大限度为公安处置力量争取时间。

  

  第二面盾

  

  新组建校园安全防暴队,他们是学校周边的治安积极分子,配发长棍、钢叉、盾牌等防暴器材,具备警铃一响,先行拦截暴徒的能力。

  

  下一步,夹江县公安局将把“安全屋”在商圈、KTV等区域积极推广,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把“安全屋”模式推广到全县,为平安夹江增添一道安全屏障。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