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带”上才安全!乐山公安严查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10-23 16:20:16 】 【 来源:乐山交警


640 (2).png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管理,促进广大驾乘人员养成自觉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交通习惯,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一部署,连日来,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入开展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集中整治行动。

  

  10月21日,全市现场查处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交通违法304起。

  

  公安交警部门采取固定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重要路口设置临时执勤卡点,组织警力加大城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对机动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查纠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整改一起,从源头上减少不系安全带的行为。

  

  同时,执勤交警向过往驾乘人员讲解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其要加强“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告诫广大驾乘人员为了自身与他人安全,请自觉规范使用安全带,从源头上减少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最大程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