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作业未完成?三小孩竟离校出走......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9-22 10:24:49 】 【 来源:夹江微警

  夹江县公安局漹城派出所始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主动出击,勇于担当,切实做到“民有所需,警有所用。”9月18日,漹城派出所民警成功帮助辖区群众找回出走小孩,受到了群众高度赞誉。

  

微信图片_20230922102329.jpg

  

  9月18日上午9时许,夹江县漹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小孩早上与同学离校出走,至今没有找到,希望民警帮忙寻找。接到求助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出动,在对家属初步了解情况后,排查了学校监控,发现该学生早上进入校园后随即又和同学一起跑出。随即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调取相关路口监控视频进行查找;一路与城区巡逻警力对接,加大巡逻密度,从网格区域进行查找。

  

  经过不懈努力,派出所民警最终在新场镇一农户家中找到出走的三名学生。经了解,原来该学生因没有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害怕受到惩罚,便邀约同学一同外出玩耍。对此,民警耐心地从各个角度对其进行开导教育,使得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再不会冲动行事,让家人、老师担心。

  

  警方提醒

  

  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大都比较叛逆,家长要及时跟进孩子的思想动态并多进行沟通,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并经常表扬,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而且,家长要常和学校、班主任保持联系,正面引导,教育未成年孩子,并注意方式方法,不能简单粗暴,不要打骂体罚,避免和杜绝孩子随意离家出走。如果孩子走失,家长们一定要及时报警,第一时间提供真实、准确信息,公安机关将全力查找,以免孩子受到伤害。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