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护航“开学季” 平安“警”相随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9-06 16:06:30 】 【 来源:夹江微警

为减少和预防校园安全隐患


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夹江公安全面开启“护学模式”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护航


倾力守护学生安全返校


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排查隐患 净化周边环境


  排查隐患 净化周边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906160303.jpg

  

  加大对校园周边娱乐场所、沿街摊点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治安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隐患,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同时提醒校方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日常值班巡查,加强对出入校园人员、物品的检查、登记,切实保障学校师生安全,创造平安入学环境。

  

  校内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为扎实筑牢“校内、校外”两道防线,切实强化校园内部安全管理,为新学期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民辅警走进校园,重点检查校园内安全设施建设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反馈或责令限期整改,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完善人防、物防、技防设施,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疏导交通 护航入学之路

  

  为保障学校周边良好的交通秩序,夹江公安统筹安排巡逻查控勤务,推行校园高峰勤务机制,全面加强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在重点路口、路段科学部署警力,加大现场引导、秩序维护、车辆疏导工作,及时劝离乱停乱放车辆,护送学生有序通行,坚决筑牢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防范宣传 助推安全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906160317.jpg

  

  民辅警将“护学岗”作为宣传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校园暴力、交通安全等知识和法律法规的有效途径,深入校园做好“宣传员”和“讲解员”,通过向师生列举典型案例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师生对新型诈骗的鉴别能力,筑起辖区反诈防线,同时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抵御不法侵害,积极快乐成长。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