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毒驾”零容忍!夹江县公安局开展驾驶员吸毒检测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9-05 10:43:40 】 【 来源:夹江微警

  为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最大限度降低毒驾肇事肇祸风险,提高广大驾驶员的遵纪守法意识。近日,夹江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出租车公司突击开展“毒驾”检测及禁毒宣传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230905104226.jpg

  

  为严防“偷梁换柱”的现象发生,民警现场核对驾驶员身份,“一对一”提取检测样本,确保检测对象样本来源可靠,并对检测结果逐一记录,确保检测结果的真实性,做到“不拒检、不漏检、不代检”。

  

微信图片_20230905104237.jpg

  

  检测结束后,民警对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警示宣讲,利用典型“毒驾”事故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警示,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毒拒毒自觉性。最后,民警动员广大驾驶员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一旦发现涉毒或“毒驾”行为要及时报警。

  

  此次“毒检”共检测驾驶员160余人次,未发现“毒驾”的情况。通过开展此次行动,使驾驶员进一步认清“毒驾”的危害,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下一步,夹江县公安局将持续加大对驾驶员的教育、监督和源头管控力度,坚决杜绝毒驾等危险驾驶行为发生,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