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夹江反邪宣传与夏季同步升温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7-17 10:18:26 】 【 来源:夹江政法

  近日,夹江县以“携手同心反邪教 法治护航筑平安”为主题,全覆盖开展防范邪教宣传系列活动,将“无邪心”植入群众内心,把“平安情”送到千家万户,织密织牢基层反邪防护网。

  

微信图片_20230717101046.jpg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开展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特征及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骗人的伎俩以及国家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思想意识,增强对邪教危害及非法性、反动性的清醒认识,坚定对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和违法犯罪行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并积极检举揭发。

  

  夹江县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张娜告诉记者:“加强农村地区的警示宣传教育,是推动反邪教工作‘深耕善治’的有力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此次活动,将反邪教工作推动到基层、进入到农村、深入到一线,就是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发动人民群众的无穷力量,坚定人民群众与邪教斗争的决心和毅力,实现‘抵制邪教效果好、全域禁邪氛围浓、国家安全防线牢’总目标。”

  

  反邪教工作关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夹江县紧紧围绕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目标,以服务群众为中心,以贴切基层、贴切群众为原则,结合夹江实际情况,全方位持续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抵制邪教侵袭的思想意识,强化人们反邪教的自觉性,深化识别邪教的基本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为构建平安和谐夹江奠定了良好基础。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向广大人民群众倡议,一是不听、不信、不传邪教的各种歪理邪说,二是要善于敢于向邪教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发现邪教违法犯罪活动要积极主动向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检举揭发。”夹江县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张娜介绍道。

  

  与科学同行、与文明同行、与正义同行。此次反邪教宣传活动,充分集结多部门力量,把反邪教知识送进千家万户,鼓励广大政法干警和群众积极参与到反邪教文艺作品、文艺节目的创作中,持续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

  

  下一步,夹江县将围绕防范邪教宣传的有关要求,拓宽宣传渠道,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深化防邪反邪宣传教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