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高墙内的“滴血认亲”,夹江看守所为在押人员孩子解决落户难题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24 09:47:40 】 【 来源:夹江微警

  近日,一场特别的“滴血认亲”在夹江县看守所举行,场面没有那么宏伟隆重、波澜壮阔,却饱含着一位身为人父的深情与期盼。

  

  近日,夹江县看守所接到群众电话,称其子李某某被关押在看守所,导致其未办理结婚登记就生下的两岁小孩无法办理落户手续,想到以后会影响小孩的生活和学习,家人都十分焦虑。

  

  了解情况后,夹江县看守所立即将李某某的情况向上级请示,同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咨询。根据相关规定,非婚生子随父落户需要提交司法鉴定书,看守所民警随即决定在确保监所安全的前提下,为在押人员李某某开辟亲子鉴定绿色通道。经过多方协调努力,5月15日上午,亲子鉴定中心工作人员来到看守所对其采集了DNA样本。

  

微信图片_20230524094544.jpg

  

  “爸爸错了,不应该做违法犯罪的事情。女儿,爸爸对不起你啊”李某某隔着铁门看向自己女儿颤抖的说到。“谢谢你们的帮助,解决了我孩子上户口的难题,我一定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家庭、回报社会。”采血完成后,在押人员李某某向看守所民警连声道谢。

  

  据悉,此次亲子鉴定采样,既是夹江县看守所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措施,也是别开生面的亲情帮教,让在押人员和家属感受到了看守所执法温情的一面。

  

微信图片_20230524094547.jpg

  

  为民服务没有休止符,夹江县看守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探索为民服务新路径。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