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护航学生平安成长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4-20 13:42:11 】 【 来源:夹江微警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近期,夹江县公安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护校安园工作,确保了夹江县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秩序良好,为百年大计教育为主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深耕开学评估

  

  夹江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四方护卫、九部联动”的工作要求,在全局内抽调6名业务强的民警,于开学前参与到督导评估小组,对全县93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全覆盖的安全开学评估工作,此次校园安全评估,共发现安全隐患21处,并在开学前全部整改到位。

  

微信图片_20230420134007.jpg

  

  深耕四方护卫

  

  按照“四方护卫”的工作要求,由各派出所负责组织落实,指导学校建立健全突发事件预警应对机制和警校联动机制,百分之百落实校园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巩牢校园安全防线,净化校园周边秩序。

  

微信图片_20230420134016.jpg

  

  深耕安全教育

  

  3月27日是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为加强学生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及应急能力。根据市公安局通知精神,夹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与县教育局、宣传部门电视台联系同时,立即下发通知各派出所,要求主动联系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根据各校园实际情况,采用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深耕业务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第一道墙,确保师生安全有序教学。今年春季开学后,各派出所和相关警种深入校园,对校园保安人员开展了实战业务培训,对全县校园保安人员达到了全覆盖培训,有力增强了校园防范实力。

  

  深耕校园防欺凌

  

  根据市公安局、市教育局通知要求,夹江县公安局主动和教育局协调联系,共同研究部署“中小学生防欺凌专项整治专项行”。迅速制定方案,下发通知,县局和教育局共同召开校园行政负责人和派出所长动员部署会议,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420134035.jpg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