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春节服务“不打烊”——夹江网格员在岗在位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1-30 17:39:18 】 【 来源:夹江政法


微信图片_20230130173751.jpg


  新春佳节之际,夹江县综治中心组织全县网格员坚决落实“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坚守工作岗位,值好勤、站好岗、服好务,春节网格服务“不打烊”,切实为全县人民群众创造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环境。

  

  针对春节期间易出现火灾隐患、烟花爆竹违规储存经营等情况,网格员在利用夹江县综治中心“云喇叭”发布防火宣传语音信息的同时,结合实地走访,向群众宣传夹江县禁鞭政策和相关处罚规定,提醒群众注意家中用火安全,告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并提供举报渠道,积极引导群众响应政府号召,支持夹江县禁鞭工作,群策群力,共同维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针对城区两个街道辖区内居民区、酒店、宾馆、美容足疗、网吧、超市、商场众多等情况。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疫情防控宣传,对酒店、宾馆、网吧、电影院、商场、超市等人员进出密集场所,查看其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是否完好、安全标志牌、应急灯、消防逃生通道、电梯是否安检等情况作了统一检查;对居民区、出租屋的用电、用气、用火进行统一了解,严禁屋内炭火取暖、淋浴间一定要保持通风。通过入户宣传,呼吁居民防疫莫忘防火,达到“疫情要防控,消防安全不放松”的效果。

  

  自1月21日起全县在岗网格员156名,巡防值守474班次,开展治安巡逻950次,森林防火巡查483次,环境卫生巡查480次,食品安全巡查459次,调解矛盾纠纷18起,安全隐患排查87起,宣传教育4344人次,交通疏导3453人次,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巡查15945人次,主动上门服务居民 436人次。利用手机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向居民推送各类信息100余条,累计推送10余万人次。

  

  全县网格员共同努力,尽心尽责坚守一线,杜绝了夹江县春节期间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用实际行动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搭建了坚实的网格“防火墙”。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