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患癌民警在高墙内的坚守,感人事迹让人泪目……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12-23 22:42:25 】 【 来源:夹江微警


7f9cc2e18a69596588dff3d026778b91.jpg


  孙泽军,男,汉族,196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1年12月到夹江县看守所工作至今,主要负责监控、巡视工作。凭着对公安监管事业的执着追求,孙泽军同志二十一年如一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默默耕耘在监管工作第一线,谱写了一曲人民警察无怨无悔甘于奉献的赞歌。

  

  在压力大、任务重、形势日趋严峻的工作环境下,长期超负荷的工作量已经成为监所民警的家常便饭,但孙泽军对待工作始终如一,秉承“在岗一分钟、履职六十秒”的工作理念,默默耕耘于高墙电网之内。24小时不能间断的监巡工作决定了监巡岗长期熬夜的工作性质,且长期盯着监控视频伤眼伤神,面对这些困难,孙泽军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他说:“看守所是公安机关的一个特殊场所,虽然没有硝烟,却是一个弹药库,困难、矛盾和危险随时存在,所以任何时候工作都不能有丝毫放松。”孙泽军在工作中时刻保持着高度的警惕性,一丝不苟地盯死看牢监控视频,认真开展每一次的巡视工作,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近年来,经他发现并制止的安全隐患就有二十余起。

  

  孙泽军患高血压多年,但从不因此怠慢工作,2021年他被查出患有甲状腺癌,病魔没有将他打倒,他一边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一边积极地和病魔做斗争。孙泽军总是利用休息时间去医院检查身体,从没有向所里请过一天假。疫情形势几度严峻,就在他刚联系好手术时间时,却因疫情接到看守所要立即执行封闭式管理勤务的命令,孙泽军考虑到所里警力本就十分紧张,还要AB班轮换,若他再请假的话,就更忙不过来了,便不顾所领导和同事们的劝说,硬是将自己的手术时间延后,直至封闭解除后才入院手术。他的牺牲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大家。

  

  孙泽军始终牢记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锐意进取,乐于奉献,保持着高昂的事业激情和旺盛的工作干劲。有一次,看守所一名在押人员生病住院,全所民警轮流到医院看护。当时孙泽军同志的老母亲也在生病住院,但他没有告知所领导和同事们,悄悄委托自己的亲属代为照顾母亲,而自己仍然坚持到医院守护在押人员。他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持把工作摆在首位的精神感动了全所人员。

  

  孙泽军始终坚持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奉公守法,在平凡的岗位上,把本职工作作为奉献的舞台,以严谨细致、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倾心付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公安工作的热爱和对人民警察事业的崇高理想。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