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553丛石斛接连被盗!真凶竟是受此“启发”……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12-23 22:39:11 】 【 来源:夹江微警


d2d581bf531591ce658a574d6dfa9375.jpg


  近日,夹江县公安局华头派出所接连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种植的石斛被盗了。接警后,夹江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

  

  “我准备去田里干活,结果走到田坝就看见自己种植的200多丛石斛不见了。”报警人胡女士说道。

  

  经过民警现场勘查,发现几起被盗石斛的作案手法一致,都是被人强行扯起,并且偷盗位置都比较偏僻,周边没有任何视频监控,这给案件侦破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通过多方的调查取证,一个可疑的身影引起了民警注意:在案发前,这个人都会的挑着扁担或者提着麻袋出现在案发地,来来回回走个三四遍,并且走的时候扁担或麻袋都或多或少的装有东西。经过缜密侦查,犯罪嫌疑人的活动情况、赃物藏匿地点一步一步浮出水面。

  

  经查,犯罪嫌疑人时某某因年关将至囊中羞涩,又听说华头石斛上过太空很值钱,遂萌生了盗窃的念头。

  

  于是,时某某就时常徒步在田间转悠,四处踩点,并准备了麻袋等作案工具,趁着四下无人,迅速将村民种植的石斛一把扯下,装进麻袋中,然后再以两三百元的价格转让给他人。截至被抓时,时某某已先后盗窃石斛五次,共计553丛,合计价值9000余元。

  

  目前,时某某已被夹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2月14日上午,被盗群众专程赶到华头派出所,将一面写有“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