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如果您经过千佛路,请对一个叫李松的警察哥哥说声:你辛苦了......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11-29 15:12:51 】 【 来源:夹江微警


84700610038b8ea81ae0a5f66a66db03.jpg


  近期,一段标题为“致敬,最帅的人”的抖音短视频突然火爆夹江,夹江公安特警小哥在路口执勤时,因身姿挺拔、长相帅气,被一位路人拍摄了下来,并上传至网络,引来大量网友关注,纷纷评论“小哥哥真有气质”“帅气”......而这位帅气的小哥就是夹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辅警李松。

  

  李松,男,1993年出生,夹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辅警,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对警察职业充满热爱和敬意,不管是安保执勤、抓捕押解、巡逻防控,还是应急处突、上传下达、后勤保障等工作,都全力以赴,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巡逻防控工作中,他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按照领导要求加强街面“135”快速反应;在校园“四方护卫”中,他挺立坚守,护卫学生按时、有序、平安上下学;在反诈宣传中,他耐心细致,力求全民反诈,夹江无骗……

  

  大雨中的他

  

  2022年10月8日下午5点30分,李松同志和三名组员像往常一样到夹江一中外开展“四方护卫”工作,5点50分,李松同志正和三名组员在学校门口的马路边观察周围情况,等待放学,天空就开始下起了小雨。5点55分,学校下了铃声响起,雨也越下越大,转眼间就已经在屋檐上愉快的蹦蹦跳跳。学生有序的出来,李松同志和三名组员开始指挥交通,确保学生能安全离校。十几分钟后,学生越来越少了,李松同志和三名组员的衣服也已经湿透了,旁边还在等到学生的家长对他们说“现在没什么学生了,你们到树下来避避雨嘛,你看你们一身都淋湿了”,李松同志笑着说“谢谢,谢谢,湿了一会儿都习惯了,等同学们都出来我们再避雨,哈哈”。就像这样,不管风雨,每天李松同志都和他的队友默默的守护着孩子们,让他们能平安的上下学。

  

  烈火前的他

  

  2022年10月25日下午3时,李松接到指挥中心的通知:书院街37号发生火灾。李松同志带领两位组员,飞奔到车上,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现场已是浓烟滚滚,李松同志立马安排两名组员拉好警戒带,疏散群众,他自己则是飞快的跑到消防员身旁,询问火势和有无人员受伤,第一时间给指挥中心汇报,并请求支援。由于现场围观群众较多,且李松同志只带了两名组员,所以就需要来回的奔波,不断的穿行在几个路口,将围观群众拦住。眼看火势越来越大,群众太多,李松同志随即提高了嗓门,不停的劝导才将围观群众退到安全距离,由于现场烟雾呛人,以至于后来声音嘶哑了几天。几分钟后,增援力量抵达,李松同志随即向增员领导汇报各个路口的情况,在领导的安排下,有条不紊的将各个路口都清空开来,让消防员能专心的灭火。李松同志在几个路口不停的奔走,反复确认没有群众再进去观望,恰巧遇到起火房间的租客,租客说他的东西都还在房间里面,想要过去看看。李松同志立即对租客进行劝导,又为租客找来社区工作人员,对租客的情况进行了解,租客才慢慢冷静下来。终于在晚上6点多,火势被成功扑灭,现场无一人伤亡。

  

  群众眼中的他

  

  2022年11月5日晚,李松在黄金时代快反点执勤的时候,一个奶奶牵着一个小朋友过来说这个小朋友是和爸爸走丢了。李松同志对奶奶表示了感谢,从奶奶手中接过小朋友的手,并蹲下身来安慰正在哭泣的小朋友,待小朋友情绪稍微平复一点,李松同志就开始询问小朋友名字,爸爸妈妈姓名,电话。小朋友只记得自己的名字和爸爸名字,记不起来电话。李松同志又耐心的跟小朋友聊天,从聊天得知小朋友家住在城南华府,李松同志随即跟领导汇报请示然后和队员送小朋友回到她家小区。在小区门口询问保安和过往住户,最后在物业的帮助下找到小朋友妈妈的联系方式,李松同志跟小朋友妈妈说明情况,然后就和小朋友在门口等待她的家人来接她。一会儿,一位焦急的父亲开车回来,小朋友在看到爸爸的时候也终于露出了纯真的笑脸。最后,李松同志对小朋友爸爸提出了出门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建议,小朋友爸爸也表示回去要对女儿进行教育,不能乱跑,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感谢。

  

  群众面前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样“平凡”的“小事”每天都在李松身上,在夹江公安民辅警身上发生,他们在工作中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用自己的辛苦付出兑现对群众的承诺。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