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除险保安,百日攻坚 |夹江县筑牢社会面平安稳定铜墙铁壁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02 18:55:23 】 【 来源:夹江政法


9d2368ac8a5423acff136cb388c7d0ae.jpg


  夹江县坚决贯彻市委、乐山市政府工作部署,快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隐患,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开展禁毒“百日行动”

  

  一是夯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夹江县公安局制定《禁毒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细化排查、管控、打击、宣传4项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和要求。

  

  二是打击整治形成社会震慑。以“多波次、小集群”的小兵团合成作战为主、社会面清查为辅,对重点人员、重点小区、重点场所进行清查。截止目前,已开展社会面清查3次。

  

  三是全覆盖排查运营企业。由禁毒大队、夹江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县交通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针对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寄递物流企业等开展一次全覆盖检查。

  

  四是全方位整治排查“毒驾”。针对辖区公交、专线运输、出租车、危化品运输、城市运输车等重点岗位驾驶员,开展全方位的禁毒培训和涉毒检测,从源头上预防和禁绝“毒驾”的发生。

  

  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

  

  夹江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联合制发《依法收缴非法枪爆等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的通告》,通过集中宣传、居民夜校、村社大喇叭、企事业单位LED屏等方式,大力开展“百日行动”暨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宣传,引导群众积极主动上交私藏枪爆物品、检举揭发涉枪涉爆线索,有效提升群众参与缉枪治爆行动积极性。

  

  开展社会面安全隐患治理行动

  

  一是切实维护景区安全。8月以来,持续高温导致火险等级升高,为做好景区安保维稳工作,通过落实人员巡逻防控、无人机天空巡视、公安天网等,构建了“人防+技防”“地面+空中”的森林防灭火监控预警体系,确保游客人身安全。对辖区酒店、宾旅馆和景区周边农家乐、民宿点进行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业主和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夯实油库安保检查。对辖区油库治安防范、消防安全措施、视频监控数量及监控保留时间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通过现场指导和宣传,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意识。

  

  三是强化“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开学之际,县公安局和属地镇(街道)组织全县95所中小学幼儿园的老师、保安共计320余人,开展反恐防暴演练。集中培训达14场次,覆盖率达100%,有效提高了学校保安与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