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夹江公安禁毒“四个一” 掀起“百日行动”整治高潮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24 16:41:46 】 【 来源:夹江微警


微信图片_20220824164118.jpg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夹江县公安局按照省市对禁毒工作的相关部署,组织动员全警落实“四个一”举措,严格对标对表进行推进,确保各项禁毒重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一轮思想锤炼,确保认识统一

  

  夹江县公安局制定了《关于开展“百日行动”禁毒工作的通知》,锚定禁毒工作目标,细化禁毒工作措施,抓好禁毒工作宣传、开展禁毒工作排查、抓好禁毒工作管控、保持禁毒工作高压打击、筑牢禁毒防线,明确各警种部门职责和要求,确保禁毒工作整体推进。截至目前,已组织召开专题研判会议4次,思想教育整顿会议2次,将民辅警的思想高度统一到“百日行动”当中。

  

  一组打击整治,确保社会震慑

  

  坚持开展以“多波次、小集群”的小兵团合成作战为主、社会面清查为辅的打法,形成高压态势。主动向市局汇报,最大能力获取支持,实现最大化战果。截至目前,已开展社会面清查3次,清查重点行业场所26家,现场检测重点人员132人,打处涉毒犯罪人员5人,查处吸毒人员25人,强制隔离戒毒8人。

  

  一次覆盖检查,确保运营规范

  

  由禁毒大队牵头,与夹江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县交通局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于近期分别针对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寄递物流企业开展了一次全覆盖检查,有效提升企业安全性和规范化。截至目前,完成60家新入网企业的实地检查和录入,审核购买信息25条,督促整改安全隐患6处,帮助企业完善管理18次,检查寄递物流企业8家,营业网点53处,现场整改4处。

  

  一波宣传排查,确保深入整治

  

  夹江县公安局将禁毒“百日行动”与“毒驾”整治、打击整治涉枪涉爆等近期重点工作相结合,将宣传教育与人员排查相结合,联合县交通运输局,针对辖区公交、专线运输、出租车、危化品运输、城市运输车等重点岗位驾驶员开展了全方位的禁毒培训和涉毒检测,从源头上预防和禁绝“毒驾”的发生。截至目前,目前已开展小规模、多场次、多形式的集中宣传11场,受教育驾驶员55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000余件;对282名驾驶员进行了涉毒排查,开展涉毒检测107人,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示范县创建工作中,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