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夹江百姓安全感 他们来守护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17 17:39:05 】 【 来源:夹江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817173843.jpg


  近日,夹江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重点对街面、路段、场所、通道、水域治安开展巡查宣防,及时打击查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高潮,让人民群众获得安全感、幸福感。

  

  行动部署会

  

  在统一行动部署会上,夹江县公安局要求全体参战人员切实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全力投入清查整治行动中,用全体民(辅)警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

  

  行动中,参战民(辅)警立即按照“加强重点部位巡查、重点场所清查、重点路段临查、重点水域夜查、重点通道检查、安全防范宣传”等六个方向统一开展行动,以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强化社会治安整治、强化社会面防控、狠抓公共安全管理五个方面为主攻方向和重点,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牢牢掌握安全维稳主动权,严防发生重特大案事件,保障夹江县经济社会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

  

  重点路段临查

  

  各组采用“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相结合的方式,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有效防范和震慑违法犯罪行为。针对歌舞厅、酒吧、演艺厅、旅馆酒店等场所存在的“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打击。坚持“一车多查”的方式,在各大路口设置治安交通检查卡点,对酒驾、超员、不系安全带、不带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加强夜间过站“人车物”安全检查,及时查控在逃人员和被盗车辆、民爆物品、管制器具等违禁物品。

  

  “人车物”安全检查

  

  民(辅)警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博等安全知识宣传、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提示,提升“全民反诈”意识和安全自救知识。

  

  安全防范宣传

  

  据了解,此次统一行动,已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设立检查卡点6处,盘查车辆200余辆,检查宾(旅)馆、娱乐场所、出租房、加油站等场所300余家,查处卖淫嫖娼及容留卖淫案件各1件,吸毒案件14件,抓获违法人员17人,行政拘留17人,查处酒驾7起,货车超载10起。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