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夹江公安全力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网”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12 17:51:59 】 【 来源:夹江发布


微信图片_20220812175137.jpg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夹江县公安局组织警力落实各项森林防灭火措施,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网”。

  

  8月以来,持续高温导致火险等级升高,夹江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胡洪捃为组长的夹江县公安局森林火灾风险预防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优化公安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战时能用、战时管用”,对全县各派出所开展防灭火业务培训,全面提升队伍能力。

  

  “报告指挥中心,千佛岩景区正常,景区无违规用火行为。”

  

  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利用无人机对重点景区、林区进行动态巡视,加强森林防火巡护管控。

  

  “报告指挥中心,大旗山林场正常,林场周边无野外用火行为。”

  

  派出所民警深入林区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巡查,并通过对讲机向指挥中心报告巡查情况。

  

  “报告指挥中心,‘天网’‘雪亮’等林区卡口视频监控端口显示,无违规用火行为,报告完毕。”刑侦大队民警按照夹江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指令,运用视频图像监控及相关技术手段开展视频图像巡查。

  

  通过巡逻防控、无人机天空巡视、公安天网等,构建了“人防+技防”“地面+空中”的森林防灭火监控预警体系,实现森林防灭火巡查管控全覆盖。

  

  在加强森林防灭火巡查管控的基础上,夹江县公安局充分利用林场广播、宣传栏和微信群等,横向联合、纵向联动,不断拓宽宣传覆盖面。联合镇(街道)、村(社区)社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夹江县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禁火令》等,强化全民防火意识,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夹江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教导员孙利表示:“森林火灾不仅直接危害大量野生动植物资源,也极大程度危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其灭火难度大、耗时长、危险高。高温季节空气干燥、降水少、风力强等因素都有助于森林火灾的形成和蔓延。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应该做到,不烧荒(垦),不在野外祭扫时烧纸、烧香,不在野外燃放烟花鞭炮、放孔明灯,不在林区吸烟,不在林区点火把照明,如发现林火要立即报警。”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