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蒙面歹徒”冲进校园 警察蜀黍30秒“控制”......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12 17:46:57 】 【 来源:夹江微警


微信图片_20220812174630.jpg


  为深入推进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走深走实,切实做好“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8月10日,夹江县公安局联合夹江县教育局在夹江县英才幼儿园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前,夹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杜科恒对校园安保人员使用各类钢叉、盾牌、防暴棍等器械的方法进行现场教授示范,使安保人员掌握正确使用方法和应急处突基本技能,确保真实发生危险情况时能先期处置,保障校园安全。

  

  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两名情绪激动的蒙面男子挥舞长刀欲闯校园伤害学生。值班教职工发现后,立即启动一键报警系统,并与夹江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同时,校园安保人员使用钢叉、盾牌、防暴棍进行周旋,防止“歹徒”闯入学校。夹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青衣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火速赶往现场处置。指挥调度、交通管制、疏散群众、外围警戒、制服歹毒、迅速带离、抢救伤员,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科学高效,各小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反应迅速、处置得当,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有效检验和提升了公安队伍多部门协同配合、整体联动、快速反应、快速处置的能力水平,增强了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精神,为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恐怖暴力事件和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