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落樱无声 警魂无言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02 19:08:49 】 【 来源:夹江微警


微信图片_20220802190824.jpg


  生命的厚重,是因为里面浸透了严寒酷暑的难耐,饱含了风霜雨雪的艰辛,蕴藏着昼夜交叠的苦熬。老张或许是茫茫人海中平凡的一员,但平凡的脚步也可以丈量伟大的行程,平凡的事迹也能组成伟大的人生。老张正是用他那“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为群众点亮安心、放心的保护灯。

  

  张国义,男,中共党员,51岁,2005年从部队转业至夹江县公安局,现为青衣派出所民警。因工作突出,先后荣获2014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全省公安机关“一标三实”工作先进个人并记个人三等功一次、2016年度乐山市“十佳警务区民警” 并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老张值班期间对每一起案件争取多核对一遍、多看一眼、多翻一翻、多问一问。2022年6月20日,老张值班期间和辅警巡逻至夹江县黄金时代广场处发现一辆疑似被盗电瓶车被遗弃在路边,他们遂将电瓶车带回派出所。经查,该电瓶车是在新场镇红旗村丢失的,随后联系到车主本人。6月23日,当事车主王某来到青衣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以此对青衣派出所及老张表示感谢。2022年7月2日7时许,辖区群众王某宏报警称自己的一辆电动三轮车停放在城东市场被盗了。正值老张值班,接警后赶往现场通过GPS定位发现该车在峨眉山市。老张和辅警立即赶往峨眉山市,在峨眉山市符全路70号将电瓶车找到。7月4日,当事车主王某宏到青衣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日夜追踪破案神速”的锦旗,对青衣派出所及老张表示感谢。

  

  因千佛社区缺少社区民警,老张主动请缨,在参加日常值班的同时接过千佛社区民警的工作。进入7月以来气温持续走高,老张在不值班的时候顶着高温对千佛社区内的寺庙、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寺庙、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检查中,老张对寺庙、重点场所内的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维护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对寺庙、重点场所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并手把手教从业人员对灭火器等灭火设施设备的使用。叮嘱辖区商户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检,筑牢社区安全生产防线,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落到实处,防患未然。

  

  老张也不是铁打的,其实在2022年3月老张就被查出支气管扩张,双肺多发小结节,双肺气肿,一直在接受治疗。老张说基层派出所人员紧张,作为其中的一员,趁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吧,希望通过自己一点点力量,真正能帮到老百姓。老张的工作笔记本扉页写着“初心隽永,有为乃兴”,他像老黄牛一样,将汗水洒在大地上,把奋斗书写在时间里,他说不论风雨兼程会一直在路上,一身警服,一生责任。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