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夹江 >
夹江公安倾力护航夜市经济 守护人间“烟火气”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13 18:08:17 】 【 来源:夹江微警


微信图片_20220713180719.jpg


  “你玩得开心,我守护安全!”当夜市经济的浪潮在夹江大地火热袭来时,夹江县公安局倾力护民生守民心,加强巡逻防控,强化治安环境整治,全力保障这团“人间烟火”燃的有序、有力、绚烂、温暖。

  

  当好夜市“检查员”。主动作为,对辖区的夜市周边情况提前进行勘查,根据人流量科学设置进出入口,防止拥挤踩踏。并在入口科学设置隔离栏等安全设施,有序引导群众“双码”查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管理。县局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治安大队、特巡警、派出所24名警力,携带装备,负责出入口值守、市场内巡逻、外围的巡逻。

  

  当好夜市“安全员”。加强巡逻防范,采取“便衣+徒步”,12名警力在世遗广场内不间断地开展巡逻,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性问题。在高峰时段,对广场周边车辆进行疏导,防止发生道路拥堵问题。4名便衣民警不间断在广场内人员聚集较多摊位进行巡查提醒,严防扒窃手机、财物等案件发生,维护安全有序的经营环境。采取“检查+宣传”,对摊位内照明设施进行安全检查,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在群众电动车停放区域,启用小喇叭,提醒停车落锁,引导入场的商户车辆有序停放。

  

  当好夜市“服务员”。在夜市中开展“流动110”,及时发现、妥善处置化解经营买卖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矛盾纠纷,及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广场的警车旁设置了小小便民服务站,准备了口罩、急救药品等便民物品,主动为群众开展法律法规、户籍业务办理等咨询服务,现场化解纠纷34起,接受群众求助62人次。

  

  夜色之下,积聚着蓬勃的温暖力量,夹江公安,将努力保障个人期盼与城市情怀的交融,全力护航夹江夜市经济,让每个人在城市中体会到更多的归属感,在人间烟火中一起探寻属于自己的“小确幸”。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