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夹江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4-03-21 09:26:14 】 【 来源:夹江微警

  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识假辨假能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激发群众消费潜力,3月15日,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夹江县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在夹江广场开展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640 (8).jpg


  活动中,食药环侦大队、经侦大队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册、提供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假冒伪劣产品识别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知识。同时,民警结合典型案例,生动详细地说明经济类诈骗案件特征,多角度、全方位向广大群众介绍假冒伪劣商品、合同诈骗、非法经营、金融诈骗犯罪、非法集资、传销、涉税等各类经济犯罪的危害和基本特征,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增强群众识假辨假能力,鼓励群众发现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线索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维权意识和防范能力,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经济秩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夹江县公安局将聚焦民生领域,加大对侵权假冒伪劣产品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全面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


编辑:张宇辰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