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醉驾案件快速办理丨滴!“青枫号”已到站,邀您共同启航!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4-03-12 09:35:33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团队介绍

  

640 (1).png


  夹江,蜀之良邑,因青衣江在此形成“两岸青山相对出,一江碧水自中流”的绝妙景观而得名,有四川省第一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又是茶马古道途径之地,人文历史底蕴深厚。一渠堰,润万物。在青衣江流域悠久历史文化熏陶下,夹江县检察院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犯罪结构轻刑化新形势,多维度发力,不断探索完善有夹江特色的轻罪治理体系,致力为夹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产品。

  

  “青枫号”轻罪治理团队充满活力,平均年龄37周岁;办案经验丰富,平均从检经历11年,他们团结协作,意气风发,秉持“如我在诉”的司法理念,以每一个小案为切口,力争让“为人民司法”的成色更足,底色更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一站:

  

快速办理醉酒危险驾驶案件工作机制会签

  

640.jpg


  2024年3月5日,夹江县法院、夹江县检察院、夹江县公安局联合签署《快速办理醉酒危险驾驶案件工作机制》,打造夹江区域醉驾案件“快速办理”常规模式。《机制》对适用快速办理的醉驾案件适用范围、办案时限和移送、审查、审理流程,以及公检法协作配合等方面予以明确,实质推动辖区内醉驾案件快速办理落地落实。

  

  会签仪式结束后,夹江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周觅对《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进行了全面详细解读,县法院、县公安局相关同志交流了对《意见》的理解以及适用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学习,公检法三方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办理醉驾案件的执法司法标准,为准确落实《意见》要求,高效规范办理醉驾案件打好基础。

  

  下一步,夹江县检察院将从“醉驾”案件快速办理工作开始,全力打造夹江县检察院轻罪治理体系,让轻罪治理“新枫景”绝对“有看头”,一起期待吧。


编辑:张宇辰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