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典亮乡村:法援惠民生 “薪”暖农民工 ——夹江县司法局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4-01-19 11:41:40 】 【 来源:夹江法律超市

  春节将至,农民工的就业创业、薪酬保障、平安返乡是社会关心的热点之一。为充分发挥法治护“薪”作用,守护好农民工的“钱袋子”,1月16日,夹江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联合马村镇人民政府、马村派出所和“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在马村镇集市开展了一场“法援惠民生‘薪’暖农民工”的专题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帮助农民工群体解决“烦薪事”。

  

640.jpg


  活动中,法律服务人员面对面、零距离为现场群众耐心普及法律援助政策,解答农民工用工、薪酬、维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从专业角度为农民工“解疑答惑”。同时发放了《民法典》《法律进农村》等法律知识读本,倡导群众向身边人普及学到的法律知识,增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夹江县司法局还将持续深化法治护航农民工系列活动,为群众提供精准、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


编辑:张宇辰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