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夹江县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成立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19 16:08:33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涉案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夹江县检察院会同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妇联和县关工委共同签署了《关于开展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该意见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的“法治含金量”,助力夹江县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31219160615.jpg

  

  12月15日,夹江县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仪式在县英才小学举行,夹江县检察院、县妇联、县英才小学相关负责人为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家庭教育指导站办公地点,并召开家庭教育指导座谈会。

  

  会上,与会代表就如何发现家庭教育指导线索、线索的收集移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及结果运用等内容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后,县英才小学心理辅导员王智容以“隔代教育”为主题为100余名留守儿童的爷爷奶奶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辅导课。

  

  家庭教育指导站集家庭教育、未成年人维权帮教、法律咨询、跟踪回访、法治宣传等功能为一体,旨在为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提供法律知识和家庭教育观念等全方位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督促监护人切实履行监护职责,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引导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帮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下一步,夹江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家庭教育指导站职能作用,形成线索移送、调查评估、指导教育、跟踪回访、结果运用的家庭教育指导流程,建设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实现从源头上有效遏制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免遭侵害的根本目的。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