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宪法宣传周】夹江县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05 10:48:49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夹江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宪法宣誓仪式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双带领13名员额检察官在院办公楼前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检察官们整装肃立、精神饱满,高举右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郑重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承诺。

  

微信图片_20231204201634.jpg

  

  普法进军营

  

  夹江县检察院干警来到驻夹江某部开展“普法进军营”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讲解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等内容,并向部队官兵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单,就他们关心的婚姻家庭、抚恤优待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微信图片_20231204201639.jpg

  

  此次普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官兵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也加强了检察院与部队的联系,获得了官兵们的一直好评。

  

  普法小摊

  

  夹江县检察院干警来到夹江广场“摆摊设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往群众讲解宪法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普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31204201643.jpg

  

  听着干警们的耐心讲解宣讲,周边的大爷大妈们热情给予回应,纷纷表示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十分实用。

  

  下一步,夹江县检察院将继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推动宪法精神和法治观念在广大群众中落地生根。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