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宪法宣传周丨宪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04 18:05:52 】 【 来源:四川省夹江县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宪法的认识,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2023年12月4日,夹江县人民法院走进云吟职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为校园送去宪法知识、传递法治力量,与学校师生们共赴一场“法治之约”。

  

微信图片_20231204180349.jpg

  

  课堂上,行政审判庭庭长黄昕蕾从《宪法》的由来、《宪法》核心内容以及《宪法》与青少年保护的关系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让同学们知道《宪法》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明白自身有哪些相应的权利与义务,学习如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安全及家人安全,认识学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

  

  随后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从远离犯罪、谨防校园安全风险、杜绝自身不良行为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校园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帮助同学们培育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法治观,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31204180357.jpg


  “宪法给予我们权利的同时,也规定了必须履行的义务,每个人都应该了解宪法、遵守宪法。”听完宣讲,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后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下一步,夹江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发挥法治教育助推器作用,聚焦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渗透力和时效性,强化法治副校长履职效果,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