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初冬渐寒,执行暖心丨夹江法院暖冬执行再发力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11-20 10:57:13 】 【 来源:四川省夹江县法院

微信图片_20231120105614.jpg

  

  立冬过,寒意浓,夹江法院执行再升温!为有效震慑失信行为,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夹江县人民法院开展暖冬执行专项行动。

  

  跨省千里护权益

  

微信图片_20231120105617.jpg

  

  夹江县某陶瓷企业与倪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倪某,倪某均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执行局干警远赴贵州,在贵州省习水县找到倪某妻子,经过多方协调,并向其释法明理,最终倪某妻子支付申请执行人18000元,并缴纳执行费,本案成功执结。

  

  拒执预告促履行

  

  韩某、李某申请执行魏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承办法官查封了被执行人魏某汽车一辆,并告知其将车辆交至法院进行处置,魏某拒不履行。由于魏某的行为属于对人民法院判决、裁定有能力履行而拒不执行的情形,涉嫌拒执罪,遂向魏某发出涉嫌拒执犯罪的预告,申明拒执将产生的严重后果,得知或将面临刑事责任后,魏某主动到法院一次性支付案款12.5万元,本案成功执结。

  

  司法救助暖民心

  

  梁某等7人与杨某劳务合同纠纷案中,杨某共拖欠劳务费6万余元。执行过程中,未查到被执行人杨某有可供执行财产,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杨某已被拘留15日。经走访调查、严格把关和集中讨论研究,申请执行人确实生活困难,符合司法救助条件,遂依法对7名务工人员进行司法救助,体现司法人文关怀。后续也将持续跟进调查杨某财产情况,一旦发现财产线索,将第一时间强制执行。

  

  据统计,11月以来,夹江法院共查找被执行人83人,拘传7人,结案228件,执行到位金额2740.5万元,司法救助困难当事人7.46万元。下一步,夹江法院将继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大执行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在为民之路上跑出法院新速度!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