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夹江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11-02 13:21:30 】 【 来源:四川省夹江县法院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11月2日,夹江法院青工委组织青年干警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02131929.jpg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宣讲答疑、发放宣传资料、帮助老年人安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在养老院、集贸市场、康养中心等老年人相对集中的地方开展普法宣传。

  

微信图片_20231102131952.jpg

  

  向群众积极宣传投资理财、养老服务、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形式,揭露养老诈骗常见类型。

  

微信图片_20231102131953.jpg

  

  提醒群众特别是老年朋友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牢记“慎听、勿信、不转账”的原则,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一旦发现疑似诈骗情况,应第一时间联系亲友并报警。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信息闭塞、渴望健康、认知较弱等心理特点,虚假宣传、设置陷阱,骗取老年人钱财,不仅损害老年人财产权益,更危害老年人身心健康。夹江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不断强化老年群众风险识别、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群众筑牢坚实的“法治栅栏”。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