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送法进校园丨开学第一课,以“法治”为题!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9-20 17:08:52 】 【 来源:四川省夹江县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920170625.jpg


  为扩大法治课堂辐射范围,提高偏远山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他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9月19日,夹江法院走进山间小镇华头镇,为华头中学全体师生送去金秋第一堂法治课。

  

微信图片_20230920170633.jpg微信图片_20230920170635.jpg

  

  课堂上,“乐法妈妈”南娟慧从刑事责任年龄切入,聚焦“毒品犯罪、校园暴力、异性相处、文明上网”等未成年人最容易触及的刑事犯罪问题,结合典型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倡导同学们要知法懂法、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法治课堂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30920170629.jpg

  

  课后,“乐法妈妈”还对同学们寄予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成为法律的捍卫者、践行者、传播者,在学习和成长过程中,主动学法用法、遵守校规校纪,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戒,严守法律底线,同时树立远大理想、不负青春年华,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