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法治护航新学季 检察守护不缺席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9-18 15:01:03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30918145924.jpg

  

  又是一年“开学季”,夹江县检察院检察干警先后向县域内10余所学校1000余名学生送上了以“嘉蓓呵护 法治宣讲进校园”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30918145933.jpg

  

  检察干警以防范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宪法宣传等为主题,结合司法办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针对校园生活中常见多发问题进行重点讲解,通过生动的PPT演示、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防范校园欺凌和预防性侵的相关法律知识和防范措施,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切实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918145935.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30918145939.jpg

  

  下一步,夹江县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以开展“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嘉蓓呵护”等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县域内各中小学校开展普法教育,引导青少年心有所畏、矩有所守、行有所止,让法治的阳光照进校园,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