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共叙法治友谊 架起发展桥梁 | 川渝两地法院签订司法服务保障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作协议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8-28 17:56:31 】 【 来源:乐山中院


640 (1).jpg


  8月24日,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法院与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峨眉山市人民法院签署《司法服务保障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作协议》,共叙法治友谊,共商发展大计,推动川渝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司法保障再上新台阶。

  

  两地法院签署的协作协议共10条,明确将围绕司法服务保障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构建司法服务联动机制、深化诉讼事务委托互助、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推动执行措施互助协作、统一法律适用和裁判标准、加强人民法庭协作交流、信息化应用合作、司法研究与信息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旅游经济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人文环境、法治环境、生态环境、和谐社会环境和一流营商环境。

  

  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航在致辞中指出,服务保障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是两地法院的共同职责和神圣使命,要树立“大生态”协同治理司法理念、构建全方位涉旅司法协作格局,进一步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凝聚重庆、乐山两地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司法服务保障合力,为司法护航成渝地区旅游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蒋佩佚表示,希望两地法院在达成司法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广泛开展合作,不断健全在远程立案、智慧法院建设、执行协作、统一裁判尺度、人才交流、司法调研、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机制,共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服务保障成渝地区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签约仪式结束后,两地法院围绕服务保障旅游经济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案件监督管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座谈,两地法院相关业务部门同志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

  

  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蒋佩佚副院长一行还先后参观了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至乐书屋、诉讼服务中心,调研了峨眉山旅游环保法庭等,深入了解乐山法院环境资源保护司法品牌建设等相关工作。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