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东风·雁丨高龄老人开庭难,巡回审判解民忧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8-01 11:37:26 】 【 来源:四川省夹江县法院

  “法官啊!真的谢谢你们,我们这腿脚不方便,正愁怎么上法院呢,没想到你们能走这么远上门开庭,帮我们解决了大麻烦!”


  “放心!只要你们有需要,不管多远,我们都会竭尽全力帮你们解决困难!”


  近日,夹江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巡回审判的司法便民作用,将庭审现场搬到了当事人所在村组,审理了一起宣告死亡案件。


  案情


  这起死亡宣告申请人是一对年近七旬的老夫妇,膝下育有一子患智力残疾,2016年离家后走失,至今未归。失子之痛令人惋惜,但生活还要继续,为履行扶助政策相关程序,老两口向法院申请宣告其子死亡。


微信图片_20230801113050.jpg


  受理案件后,法院干警当即为老两口开通“绿色通道”,指派专人为老人提供诉讼指导,需要哪些材料、需要什么流程均一一耐心解释,同时联系村镇、派出所等部门为其开具相关证明材料。现公告期届满后,需开庭审理,考虑到老两口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承办法官决定将法庭搬到村上,解决当事人诉讼难题。


微信图片_20230801113054.jpg


  庭审结束后,当事人、村干部以及当地群众都对法官开展巡回审判的便民诉讼方式争相点赞!


  巡回审判是夹江法院践行“马锡五审判方式”的一个缩影,今后夹江法院将继续把巡回审判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必修课,积极引导当事人妥善解决纠纷,做到“案结事了”,让法治思维更好地深入人心,真正做到为民服务到门口。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