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争创“枫桥式人民法庭”丨送法下乡,奏响振兴“乐章”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7-26 16:30:52 】 【 来源: 四川省夹江县法院

  近年来,夹江县甘江镇立足区域发展定位,以特色蔬菜、水果等产业为纽带,深化“成片联建”发展模式,不断延伸乡村产业发展链条,组建产业矩阵,展现出了一幅乡村振兴“新画卷”。


  随着产业发展加快,各类纠纷也不断出现。为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护航产业发展,近日,夹江法院甘江法庭干警走进葡萄基地、蔬菜合作社等地,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为果农、菜农们答疑解惑。


图片

  在新生村葡萄基地,果农们就果园种植以及销售过程中碰到的法律疑惑向法官进行了咨询,法官就地展开了普法宣讲,将办案中的案例融入其中,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给果农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动法治课。咨询过后,还向群众发放了经营风险提示手册、人民调解建议书等法律宣传资料。


图片

  随后,干警们又前往五星蔬菜合作社、弱漹村合作社,就蔬菜运输、销售、仓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以及如何防范进行了法律指导,提供了相关建议,引导菜农增强法律意识,坚守诚实信用原则,注意防范交易风险。


图片

  下一步,夹江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触角,拓宽普法宣传服务范围,按照“点单式”普法宣传模式,将群众最需要的法律知识送入群众手中,为奋力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