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禁毒宣传进物流 织密寄递安全网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7-17 10:16:08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寄递行业的禁毒管理水平,严防制毒物品流入非法渠道,提高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近日,夹江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举办全县物流寄递行业禁毒业务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30717101500.jpg

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观看夹江县检察院微视频《开箱验“祸”》。

  

  培训会上,夹江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觅通过PPT课件向与会人员阐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和毒品常见类型、识别方法,向寄递企业及从业人员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案例解析了禁止寄递物品的种类及各类利用寄递方式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行为。

  

微信图片_20230717101502.jpg

  

  会议强调,一是寄递企业要始终保持高度敏感性,发现疑似涉毒情况要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定期开展物流专项检查;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禁毒相关知识纳入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体系;三是要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立禁毒宣传窗口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禁毒宣传;四是要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收寄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建立巡查工作制度并做好登记。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寄递企业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了寄递企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堵塞毒品流通漏洞、全链条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