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世界环境日丨在小小的心里挖呀挖,种法治的种子开护环境的花!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6-06 09:58:27 】 【 来源:四川省夹江县法院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今年的六五环境日,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伟大实践。

  

  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6月5日,夹江法院联合县水务局、东风堰保护服务中心前往夹江二小开展法治宣传及水情教育,帮助小朋友们树立亲水、护水法治意识,共同保护家乡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

  

  护水环保课堂

  

  “东风堰是一座以农业灌溉为主、兼有城市防洪、发电及城乡工业、生活供水、城市环保功能的水利工程,距今360余年,被列入我国首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课上,东风堰保护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东风堰的历史沿革、价值以及相应的水资源保护内容,法院干警则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同学们普及了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并发放了关于东风堰生态保护的普法案例集,双方共同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护水法治课”。

  

微信图片_20230606095701.jpg

  

  “东风堰申遗是哪一年”“东风堰有多久的历史”“案例中的人物涉及什么破坏环境的罪名”……,一个个问题不断抛出,同学认真听讲,积极举起小手与两位授课老师互动,在热烈的问答气氛中,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课堂内容的理解,提高了自觉爱护环境的意识。

  

  此次进校园活动,旨在发动学生们成为“小小护堰员”,将环保意识通过孩子们传递到每一个家庭,形成小手拉大手、人人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夹江法院将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为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