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丨向校园暴力说不!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6-01 09:43:28 】 【 来源:四川省夹江县法院

  六一前夕,夹江法院持续开展“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系列宣传活动,为县内多所中小学送去了 “法治大礼包”,在同学们心中根植法治信仰,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5月31日,县法院联合县妇联走进夹江木城一小,又为小朋友们带去了一堂关于校园暴力、关于自我保护的法治和心理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30601094221.jpg

  

  课上,“乐法妈妈”徐莹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及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后果等方面进行讲解,并播放了《哭泣女孩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同身受般体会到了被欺凌者的无助与害怕。她让同学们认识到,无原则的沉默退让不能换来安宁,以暴制暴更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出现问题要积极寻求家长和老师帮助,要学会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微信图片_20230601094226.jpg

  

  她还教育同学们要清楚学习及生活中的“应为”与“勿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做施暴者,勇于向校园暴力说“不”,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青春扬帆,法治护航。县法院将一如既往的担负起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责任,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扎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等普法宣传工作,营造校园良好法治氛围,为建设和谐、美丽、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