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开学第一课 | 国家安全进校园 法治护航助成长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2-20 17:28:30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哪些行为是危害国家安全的呢?”

  

  “遇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该如何进行正确处理……”

  

  2月16日,夹江县检察院检察官在夹江一小的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课堂上告诉了同学们答案。

  

微信图片_20230220172701.png

  

  本次专题课以“传承红色基因、维护国家安全、为党培根护苗”为主题,讲座上,检察官通过国家安全知识专题宣讲、热点案例解析等形式与师生交流互动,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让大家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让学生们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牢记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只有人人维护国家法律法规,才能真正维护好国家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220172705.jpg

  

  宣讲结束后,检察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精心设计的《国家安全知识手册》,倡导学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对法律的敬畏之心,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争做法律的遵守者和捍卫者。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课,体会到国家安全非常重要,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为国家建设出一份力。

  

  学校是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学生是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关键群体。夹江县检察院将进一步以“法治副校长”为纽带,结合“线上+线下”“节点+常态”等模式为中小学校提供优质的法治宣传教育服务,将法治课堂送进校园,进一步提升学生法治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张晓雨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