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夹江县司法局扎实开展“法治迎新春”普法宣传活动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3-01-17 16:16:34 】 【 来源:夹江法律超市


  春节将近,为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近日,夹江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志愿队先后到街道社区、各镇集贸市场等地,开展“法治迎新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将法治理念融入书法、绘画之中,为全县人民送法、送祝福。

  

  法治春联送祝福

  

微信图片_20230117161259.jpg


  活动现场,10多名县书法家协会会员挥毫泼墨,将艺术与法治宣传相结合,书写出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法治春联。“法治春风扶大地,精神财富满乾坤”“以法治国铸伟业,秉德安民兴中华”等蕴含法治理念的春联,让人民群众在喜庆温馨的节日气氛中学习法律知识,让法治宣传活动更具生活性、渲染性和渗透力。

  

  “普法大礼包”贺新春

  

微信图片_20230117161314.jpg


  每到一处,法律服务志愿队员都向过往群众和沿街商铺分发包含宪法宣传册、“八五普法”应知应会200条、法律援助申请指南等组成的“普法大礼包”,方便群众把法律知识带回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及时答疑解惑,并鼓励大家积极学习法律知识,主动参与到法治夹江建设中。

  

  法治年画添年味

  

微信图片_20230117161320.jpg


  在古社区大院里,一排整齐的法治年画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寓意吉祥、平安、喜庆的夹江年画,融入厚重的法治元素,知识性与欣赏性相辅相成,使得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有的拿起手机逐幅拍照,有的紧贴画作仔细端详。法治年画的展出,不仅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也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法治熏陶。

  

  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共展出法治年画15幅,书写法治春联200余副,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