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依法监督彰正义 立检为民暖人心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12-23 22:35:56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cb5626f49dcfb8d3a30625af5cb38bbb.jpg


  “感谢检察官公正执法,为民办实事,帮助我顺利拿到执行款。”12月13日上午,王某某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办实事,检察履职解民忧”的锦旗送到夹江县检察院,感谢检察官解决了他的烦心事。

  

  夹江县某村村委会与王某某就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发生纠纷,王某某于2022年5月9日向夹江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夹江县法院对该村村委会的行政帐户依法进行冻结,该村村委会则认为夹江县法院在执行期间不应冻结其行政帐户,特申请夹江县检察院进行监督。

  

  8月8日,在夹江县法院的支持配合下,承办检察官与双方当事人在夹江县检察院举行民事执行监督案公开听证会。检察官在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愿的前提下,听取双方意见,耐心释法说理,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最终促成双方和解,王某某拿到了拖欠多年的执行款。

  

  鲜红的锦旗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检察为民的感激和期待,夹江县检察院将继续积极履行好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