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政协委员促调解,十二年纠纷终履行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07 18:25:08 】 【 来源:夹江县法院


3e2c8aefbba7b7b32815268a45e06221.jpg


  近日,夹江县人民法院邀请乐山市政协委员参与案件调解,成功化解一起历时12年的执行案件,当事人双方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基本案情

  

  2009年8月,宋某驾驶三轮摩托车将帅某撞到在地致伤,帅某出院后将宋某起诉至法院,夹江法院于2009年12月作出一审判决。帅某不服提起上诉,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0年11月作出终审判决。

  

  帅某于2011年向夹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法院未查询到宋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导致执行不能。直到2022年8月,帅某向夹江法院申请恢复强制执行,经法院多方联系沟通,双方最终同意于2022年9月5日到夹江法院进行协商。

  

  为妥善化解这起多年宿怨,夹江县人民法院特地邀请调解经验丰富的乐山市政协委员徐菁参与执行调解,经执行法官释法明理,政协委员倾情调解,最终双方释怀10余年来的恩怨,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宋某当庭履行15000元,余款在2023年1月前支付完毕。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