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我为群众办实事:“情暖高墙”爱心帮扶暖人心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30 16:36:45 】 【 来源:夹江县司法局


图片1.png

监狱民警为阿衣和弟弟们录制视频


  为进一步做好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工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8月23日,夹江县司法局联合嘉州监狱在夹江县开展了一次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走访帮扶活动,为服刑人员的子女送去关怀,并送上特殊的礼物——一封感人的家书。

  

  “谢谢叔叔和阿姨们,去年为我们带来爸爸的视频,今年为我们带来爸爸的家书,我们期盼着爸爸能早点回来,我们特别想他,已经一年没有他的消息了”。服刑人员马某(化名)的大女儿阿衣(化名)哽咽着说道。

  

  近两年因疫情防控要求,高墙内外,相见十分不易。为了让阿衣和弟弟们能与马某见上面、说上话,司法局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微信将申请监狱“远程视频”会见所需的材料清单列给阿衣,告诉阿衣,如果想父亲了,可以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看看父亲。监狱民警随后告知他们马某在监狱表现良好,刚刚获得了减刑的机会,为鼓励马某认真改造,争取再次减刑,特意为他们录制视频,将想说的话带给父亲。

  

  最后司法局工作人员与监狱民警亲切的和他们谈心,仔细的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告诉他们要好好学习,勉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坚强面对困难,放下心理包袱。监狱民警为他们送上了一笔慰问金,司法局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分发了书包和文具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今年以来,夹江县司法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各有关部门关心关注服刑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困难未成年子女身心健康,通过定期走访、开展心理帮扶等措施,让其感受到关爱,积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实现以帮扶助帮教、以亲情促改造的目的。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