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夹江县专项“普法+服务”助力“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05 17:49:35 】 【 来源:夹江县司法局


图片1.png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地落实,8月5日,夹江县司法局走进马村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惠民生”活动为契机,采用“普法+服务”的方式,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专项活动。

  

  夹江县司法局以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为重点,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惠民生”法律援助宣讲、人民调解员培训和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活动中采用以案释法的形式,开展了人民调解员技巧培训,宣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法》等与农民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促使农民工劳资纠纷快速化解;活动还对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县法律援助热线等进行广泛宣传,畅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对于农民工到法律援助中心窗口申请办理欠薪案件援助的,一律免予审查经济困难条件,实现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指派、当天承接办理、限时办结。

  

  同时深入农民工密集的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服务。现场查阅了农民工劳动合同、工资支付方式以及是否全额实际支付等,大力宣传欠薪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促进劳动用工合法合规、工资支付及时规范。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共体检劳动合同97份,提出法律建议1条。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增强司法干警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牢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提高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