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支持起诉+司法救助 无缝衔接护未成长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15 13:52:54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715135226.jpg


  2022年6月底,夹江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检)承办了一件未成年人抚养权申请支持起诉案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承办检察官在认真审阅案件材料,细心指导协助当事人收集固定证据和充分走访调查后发现,该案存在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开展司法救助必要等情况,第一检察部随即将该司法救助案件线索移交给第三检察部。

  

  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在收到案件移交线索后,立即对案情及案涉未成年人家庭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调查核实。两部高效能动、协作办案,在第一检察部依法支持申请人向夹江县法院提起诉讼的同时,第三检察部对该未成年人家庭依法做出了司法救助决定。

  

  2022年7月8日,夹江县法院公开审理了该案,夹江县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起诉。夹江县法院经过审理后,当庭做出判决,对夹江县检察院提出的支持起诉意见予以采纳。

  

  该案的成功办理,是检察机关能动履职,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的体现,通过支持起诉同司法救助的无缝衔接,最大限度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用心架起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暖心桥”,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浓浓的司法暖意,真正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