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戒毒所里的离婚案……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13 18:15:52 】 【 来源:夹江县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713181453.jpg


  近日,夹江法院甘江法庭受理一起特殊的离婚案,被告正在四川省眉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强制戒毒,在戒毒所内,承办法官通过视频方式在线对案件进行了审理,通过倾情调解,缓和了双方矛盾,达成了离婚调解协议。

  

  案  情

  

  陈某和胡某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自从胡某染上了毒瘾之后,小两口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毒品不仅侵蚀了胡某的身心,还极大的影响了家庭经济状况,家庭矛盾不断激化。无奈之下,陈某起诉至夹江法院,要求与胡某离婚。

  

  承办法官受理该案后,对案情进行了详细了解,得知胡某目前正在戒毒所进行强制戒毒,于是,他带领审判团队驱车50多公里前往戒毒所开庭调解。根据戒毒所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承办法官灵活采用线上视频方式进行庭审。

  

  庭审中,胡某情绪激动,认为陈某现在提离婚太过于绝情,极不配合诉讼,庭审一度陷入僵局。承办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胡某要为自己的子女考虑,同时在视频中向胡某展示了陈某带来的孩子照片。

  

  这一举动终于触动了胡某的内心,他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行为给孩子带来了多大的伤害,表示接下来会尽快戒除毒瘾,出社会后堂堂正正做人,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弥补孩子缺失的童年。最后,双方心平气和地协商处理婚姻关系以及子女的抚养问题,并达成了离婚调解协议。

  

  法官寄语

  

  吸毒一口,掉入虎口;贪图一时痛快,毁掉一生幸福。毒品是一个无尽的欲望之坑。到头来,不仅失去了自由,更失去了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美好生活。希望大家都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珍惜家庭,每个人都能自由健康的活在阳光之下。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