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夹江 >
夹江县司法局各司法所扎实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www.jj.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08 16:21:14 】 【 来源:夹江政法


  为进一步营造禁毒舆论氛围、增强全民禁毒意识、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夹江县司法局各司法所闻令而动,扎实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漹城司法所

  

  连日来,漹城司法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辖区百岳茶业、竹妃纸业等企业开展“6.26”禁毒专项宣传活动。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引导企业职工关注“中国禁毒”“四川禁毒”微信公众号等形式,不断拉近企业职工与禁毒工作的距离。

  

  青衣司法所

  

  6月26日,青衣司法所联合综治办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新场司法所

  

  6月24日,新场司法所联合镇社会治理办、新场派出所举行了以“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采取集中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辖区学校、社区场镇及周边重点区域,通过集中宣讲、展示毒品模型、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资料和咨询解答等形式,全方位宣传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相关知识,有力提高了各类人群的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

  

  甘江司法所

  

  6月23日,甘江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场镇街面,通过向过往群众宣讲禁毒知识、发放《禁毒知识手册》等形式,让群众了解常见毒品和新型合成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及染毒原因,毒贩诱骗他人吸毒的常见手段,如何防范新型合成毒品,如何抵制毒品诱惑等知识,积极动员群众履行法定义务,参与到禁毒战争当中,形成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木城司法所

  

  6月24日上午,木城司法所联合镇机关办所、木城派出所和五里社区居委会在农贸市场集中开展以“砥砺奋进三十年 健康无毒谱新篇”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

  

  吴场司法所

  

  6月28日,吴场司法所联合镇机关多部门在镇政府门口设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册、禁毒知识笔记本和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呼吁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共同守护美好夹江。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营造了场镇良好的禁毒拒毒氛围,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黄土司法所

  

  6月24日,黄土司法所联合镇禁毒办、黄土派出所到黄土中学开展“国际禁毒日法治宣传”专场活动。活动以拉横幅、挂展板、讲知识形式,现场为同学们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禁毒有关法律知识,详细解答相关疑问,倡议同学们把禁毒知识宣传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以提高全校师生远离毒品的意识,共享美好生活,也为创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及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环境。

  

  马村司法所

  

  6月24日,马村司法所联合马村派出所、镇机关办所在马村中学开展主题禁毒宣传月活动。活动中,学生代表发起禁毒志愿倡议;工作人员围绕《禁毒法》,向师生们普及毒品管制、戒毒措施、禁毒职责以及违法责任等内容;镇领导带领在场人员作禁毒宣誓。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有序来到“砥砺奋进三十年 健康无毒谱新篇”禁毒承诺签名墙前签名。

  

  华头司法所

  

  6月24日,华头司法所、华头派出所组成联合宣传组,走进华头中学开展禁毒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宣传组成员在仿真毒品展示栏前,引导师生认识新旧毒品和发放宣传资料,师生们纷纷驻足观看,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还提升了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广大师生决心以实际行动来对毒品进行抗争,共同营造一个无毒的校园环境。


编辑:何盈巧
夹江长安网版权所有